“人”们开始漠视生命

    人类,从生命中走出来却不给予其他生命以尊重。

    开头沉重了些,但是却是一个现实,一个正在逐渐扩大的现实,感觉到了很可怕,网上残害小动物的人越来越多,虐待的花样也是千奇百怪,同时也有很多人在呼吁爱护小动物,但是在我看来这种呼吁多是无用的,原因就是如果有一个会残害虐待小动物的人,那么这个人是不会去尊重生命的,既然不尊重生命也就不会尊重你,那么对你的话也就会毫无触动,可以说这种人冷血,但不如说这种人是社会的必然产物。

      说是社会必然产物的原因有三个,一是已经有了这种人的产生,二是这种人的数量不少,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,往前30年虐待小动物的人可能真没有这么多,一个不断增加的群体,其自然是有原因的。三就是利益问题。

      我个人认为增加这类群体的原因是出在社会上面,社会与利益挂钩,并且人在社会中遇到的压力过于大,接触的阴暗面太多,从而对一个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。人之初,性本恶,但不变态,没有自从出生以来就变态的人,都是后天影响的。

      “人渐渐都会变成自己所讨厌的人”我相信大部分人应当都听过这句话,那么自己如果讨厌虐待者,那么日后自己是否会变成虐待者这种人?我觉得可能性在50%以上。人有自制力,通过道德的束缚或许你不会变成一个虐待者,但是极有可能成为一个漠视生命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人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,想法总是天真的,而生活确实现实,天真与现实之间有什么差别?我想是“利益”这两个字,你讨厌的其实是十分复合个人利益的,做一个冷漠的人可以让你更富有。当你不再关心山中的孩子吃不吃得上健康午餐,当你不再关心非洲的孩子能否喝到干净的水,当你不再关心残障人士的生活,你就不用为他们捐助1分钱,堵住自己花钱的地方无疑就是省钱。

      当你不再关心虐待小动物的人,不再展示作为人的“正义”你将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充实自己

      如此看来,漠视生命可以让自己获得很多利益,到最后连人类本身的群体都会不重视,只要保证自己能活着便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社会最看重的就是利益,仅此而已,如果这种利益被更多的人所感悟到,那么漠视生命的人终将越来越多。

评论

© chobitb | Powered by LOFTER